想要增加一技之長,又擔心學費太高? 失業期間,想要學習一技之長? 政府補助失業上課唷100免學費,符合條件還能申請職業訓練生活津貼 (職訓津貼)
 

2022職前訓練報名與準備考試、歷屆試題懶人包│失業│免費上課│職訓局│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

 

整理如何報名職前訓練報名、準備、考試、注意事項

 

可以參考這邊文章唷!

 

首先 查詢要上課的課程

職前課程查詢   點我

 

有喜歡的課程在其他縣市,也是可以跨縣市報名唷

考上都可以申請宿舍,而且宿舍很便宜(限上課再分署裡面)

 

 

進去後可以看到課程地點與上課內容

要注意有些課程有學歷限制

確定後就可以點 我要報名

 

如果是非自願離職 要請就業服務站的服務人員幫你報名唷

 

報名成功後在甄試日期之前會收到一張通知書

告知考試地點教室與注意事項

 

 

考試事前準備

各分署徵選試題 點我

 

 

中彰投考題參考

不限學歷歷屆試題點國中

高中職歷屆試題點高中

 

 

筆試記得考高一點比較有利

因為筆試+面試如果成績相同,以筆試成績高者優先錄訓!

 

 

面試準備內容

簡單的自我介紹跟為什麼想要來報名課程,表現越積極越好

大約5分鐘左右就好

 

 

 

考試當天須要攜帶

2B鉛筆、像皮擦、藍色原子筆、非自願離職單(可以加3%)或其他加分證明

穿著 整潔乾淨不邋遢、包鞋

 

 

不要穿著短褲、拖鞋

不用到套裝或西裝,一切乾淨為主

 

祝福都可以考上唷~如有其他問題可以詢問~不足的部分可以留言我再補上~

 

相關文章 如何申請失業給付

 

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給我鼓勵打打氣

(回饋由likecoin基金會出資,只需要按5次左鍵即可,感謝您動動手指)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